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召开基金意见反馈修改论证会
供稿: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0月12日

为扎实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项目申请书质量,2022年10月8日,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意见反馈修改论证会。会议邀请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孙群教授、郑州大学闫超德教授、河南理工大学樊良新教授和河南大学崔耀平教授等作为点评专家,科技处副处长王文川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东保教授主持。

赵东保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具体安排,并希望各位老师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明确基金申请书修改方向。院长曹连海介绍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近年的基金获批情况和学院发展,逐一介绍四位校外点评专家。王文川对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方面的突破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此次论证会按两个学科方向分两组进行,每组各有两名校内专家和校外专家,A组专家由樊良新教授、崔耀平教授、赵荣钦教授、邓荣鑫副教授组成;B组专家由孙群教授、闫超德教授、赵东保教授、胡青峰副教授组成。申报2022年国家自科基金的老师逐一对申请书进行汇报,并由专家面对面指导把关,并进行讨论交流。

论证会上,点评专家针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人的申报书和评审意见,就申报书中研究方案的撰写、科学问题的凝练、内容框架的组织等方面对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帮助老师们理清思路,并提出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种面对面交流方式,不仅提升了基金申报书的质量,而且进一步开拓了各位老师的研究思路,加强了学院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对于提升基金申报的针对性、营造科研氛围具有重要意义。(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