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水书院举行“以案学纪”专题学习报告会
供稿:王浩楠   善水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0月16日

为了教育广大学生遵规守纪,加强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2022年10月13日晚上7点,善水书院党委书记孟治刚在江淮校区第一报告厅进行了“以案学纪”专题学习报告会。善水书院全体育人导师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善水书院党委副书记赵中建主持。

孟治刚结合校园中学生违纪行为案例,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人员讲解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生违纪处理管理规定》(华水政〔2021〕2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理管理规定》(华水疫防组〔2022〕1 号)号文件精神,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意义。

孟治刚指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校规校纪对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要顺利完成学业,必须将纪律意识放在重要位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要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规定,当好自我管理“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服从社会和学校疫情防控的管理,积极为校园疫情防控做出应有贡献。最后,他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增强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的自觉性,共创文明和谐校园。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场报告非常及时,非常重要,给大家带来了一针“清醒剂”和“预防针”,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要认真学习校规校纪,自觉做到学规矩,懂规矩,守规矩,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为平安华水建设积极贡献力量。(善水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