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北京大学社会学院王思斌教授作学术讲座
供稿:   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0月28日

10月2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思斌作题为《走向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社会保障和公共政策》的学术讲座。学院全体教师、本科生和MPA学生共计500余人相聚云端,共同聆听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贵成主持。

王思斌围绕“新发展阶段的国家现代化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公共政策与民生发展”“走向现代化国家的社会保障与社会福利”“走向现代化国家的公共政策和公共服务”及“强化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促进共同富裕”五个方面,系统梳理与阐释了新发展阶段我国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及其政策发展的导向、内涵和措施。随后,与参会师生就公共服务均等化、社会组织发展、社会福利建设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李贵成指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见地深刻、鲜活生动,为我们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整体框架中,深入理解、把握、探索新发展阶段下社会保障制度与社会政策的理论内涵、发展脉络和改革路径提供了更为新颖的视角和更加广阔的视野,为我们今后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参照。希望学院广大师生进一步将理论学习、科学研究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更好服务于学院、学校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讲座反响热烈,不仅拓展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还使大家对社会保障制度建设与政策改革的前沿领域有了更为深入、直观的认识,使参会者受益匪浅。(公共管理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