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情绪调节”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供稿:   信息工程学院    |  编辑:刘叶    日期:2022年11月05日

“请同学们闭上双眼”,学院30余名学生随着屏幕另一端传来的宁静的音乐和悠扬的指导语中,慢慢放松了身心、舒缓了情绪。

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预防突发性心理危机事件,引导同学们保持平和理性、积极向上、健康开朗的心理状态,11月3日,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线上开展以“疫情防控期间的情绪调节”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传递暖心力量。院党委副书记王婧参加活动,院学工办主任闫修主持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秦泽茜老师以云团辅的方式与学生们开展互动交流。她列举了学生进行线上教学后出现的情绪、行为等变化,引导学生思考自身是否有相似的情况以及产生情绪和行为变化的原因,并邀请学生分享近期自身的情绪变化及应对方式,帮助同学们认知自己目前的情绪,正确看待和接纳自己在疫情中的心理状态。她采用了冥想的方式引导大家放松身心,有效地激活了“五感”,帮助学生们掌握心理应激反应的对策,鼓励同学们要学会疏导不良情绪,保持平和心态,开展自我关爱。

王婧在活动中对目前高校的防疫政策进行了解读,强调了高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对学校采取的防疫措施进行了介绍,提出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的建议,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以身作则,从自我做起,配合防疫,并且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她随后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认真聆听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所面临的学习、生活、思想上的困难,针对学生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疫情期间,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学生心理状态,相继开展了新媒体心理知识宣传、心理“盲盒”、心理“快闪”、线上心理团辅等活动,力求通过有效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为学生们筑起一道坚实的心理防疫线。(信息工程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