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学院邀请校友高润东作线上报告交流会
供稿:   土木与交通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1月12日

2022年11月11日,我院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城市更新所副总工98级校友高润东正高级工程师应邀作了题为“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主要体系与套筒灌浆质量管控”的报告,会议采取线上形式进行,院长汪志昊、副院长张多新、陈记豪等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陈爱玖主持。

高润东对母校的培养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作为建筑结构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近年来受到业界广泛关注,主要结构体系有预制剪力墙结构、预制夹心保温剪力墙结构和预制框架结构;简要介绍了套筒灌浆连接是装配式建筑的核心部位,直接关系到结构的整体安全,并结合实际工程案例,从灌浆材料问题、连通腔严重失效、出浆孔不出浆和套筒内浆体回流四个方面介绍了套筒灌浆常见问题与影响;报告重点从事前预防、事中管控、事后检测与整治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套筒灌浆全过程质量管控措施,以及目前工程中存在的一些技术瓶颈和难题。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

讲座结束后,高润东与师生就报告内容和装配式结构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了讨论,学院领导班子、赵顺波教授、卢玫珺教授、马文亮副教授等人与高润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土木与交通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