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水经尔雅书会读书分享会
供稿:   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1月12日

最是书香能致远。11月1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水经尔雅书会第四期读书分享会在线上成功举办。读书分享会邀请南开大学博士后柳森做题为《毛泽东、斯大林与朝鲜战争》的报告,报告由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教研室副主任刘琛璨主持。近300名师生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

柳森简要概括了《毛泽东、斯大林与朝鲜战争》一书的主要内容,指出了本书的特色和不同之处。在分享过程中,他以历史发展为主线,结合相关史实资料,深入挖掘历史细节,围绕“念念不忘的远东不冻港”“朝鲜半岛分裂的由来”“斯大林亚洲战略的改变与朝鲜战争的爆发”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详细梳理了朝鲜战争爆发的原因和中俄朝等国关系的变化,为大家作了精彩分享。分享结束后,他又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他结合专业知识和史料记载作了精彩详细的解答。此外,他还为大家推荐了关于朝鲜战争或其他战争史的书籍和相关档案。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柳森老师此次的读书分享会让大家对朝鲜战争爆发的原因、其他国家在朝鲜战争中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使大家深刻感受到抗美援朝精神在中国发展中的作用,同时启发大家以史为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应有力量。(公共管理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