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召开第一届教学工作会第一次会议
供稿:   工程训练中心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11月17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第一届教学工作会第一次会议在线上召开。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常态疫情防控情况下,面向全校的《工程训练》课程部分环节实施线上教学的研讨和思考,以及《工程训练》课程在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改革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段俊法教授主持,中心主任李秀丽教授做《以新技术新模式 促工程实践教学改革》主题报告,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并进行教学实践总结和交流。

李秀丽对中心近期线上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感谢广大教师积极应对疫情,破解教学环境改变的困境,认真备课,完成教学任务。她指出,为更有力支撑学校专业建设、专业评估、专业论证等工作,有必要在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等方面对《工程训练》课程进行改革。她表示,近年来线上教学软件的日益成熟、功能日趋完备,以及丰富的网络教学资源,基于线上线下联动式的课程教学改革极具可行性。她强调,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召下,我们召开中心第一届教学工作会议正当时,中心全体教师力争人人成为工程训练中心高质量发展的设计者、践行者、推动者、受益者,力争把《工程训练》课程打造成精品课程,将工程训练中心建设成最富有朝气、“倡实创新”的集体。

中心全体教师结合近期线上教学情况分别从线上教学准备、教学组织、教学实施、教学效果、学生成绩给定原则、教学改革建议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和探讨交流。

工程训练中心教学工作会议的启动,为中心整体提质增效赋予了新动能,为中心教学改革提供了设计方案,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出了新要求。工程训练中心将全力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做出努力,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智慧和方案。

学校相关单位学者、专家应邀列席会议。(工程训练中心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