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报告会
供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为了进一步提高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质量,拓展数学在其他学科中的应用,促进学科交叉融通,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月14日-20日举办系列线上学术报告。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朱长江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段宏波教授,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夏润亮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生导师任金城副教授等。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及部分兄弟院系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华南理工大学朱长江教授作了题为“基金申报之我见”的学术报告。朱长江教授围绕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指南,重点介绍了申报书各个部分的撰写方法、注意事项以及需要达到的目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任金城教授作了题为“浅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数学在交叉学科中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一些经验和体会。中国科学院大学段宏波教授作了题为“气候经济学:综合评估建模理论与政策优化”的学术报告,以自己的亲身体会讲述了如何利用所学数学知识在气候经济学中取得突破的一些经验和体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夏润亮教授作了题为“数字孪生流域核心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所涉及的数学模型和数学方法。

通过此次系列学术报告会,与会老师反响热烈,一致认为受益匪浅。数学与统计学院将进一步邀请知名专家对学院基金申报书进行指导,同时立足学校特色邀请交叉学科方面的专家积极探索学科交叉的可行性,为学院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平台,不断提高学院的科学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数学与统计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