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供稿:   材料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2月01日

11月29日下午,材料学院以线上形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和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韦乐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材料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韦乐余结合学院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向材料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对于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奋力开创材料学院工作新局面。二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员大会、主题党日团日、教研室活动等多种载体,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下学习与线上教育相结合、系统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泛学习宣传,迅速在材料学院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不断推动材料学院党建、行政等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王清义的专题党课——《着力“五个牢牢把握” 学懂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四要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要联系材料学院具体工作和师生思想实际,坚持学用结合、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宣传的成效体现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院科研实力、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深化学院内部治理等各项工作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学院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教学科研型学院建设,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早日建成高水平水利水电大学贡献材料力量。

院长仝玉萍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以及“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做交流发言。她指出,人才培养事关国家未来,作为高校教师,一要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在工作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中,担负起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任,志存高远,以德修身,以身作则,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好榜样。二要在笃行实干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科、专业、课程特点,进一步思考如何进行高质量的课堂教学,如何进行有组织的科研,如何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中发挥我们的优势,提升教书育人和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从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立足本职工作,认清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机遇,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学院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牢记“三个务必”,遇事冲锋在前,勇于实干担当,创新工作方式,共同推动学院实现内涵式发展,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智霞传达了《中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华水党〔2022〕65号)精神,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材料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