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供稿:卢慧迪   机械学院    |  编辑:刘叶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12月3日晚,机械学院党委采用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杰主持。

杨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长王丽君指出,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两个行”,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理论引领伟大实践的自信与底气,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她强调,要认真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渗透。

院党委副书记彭晗、副院长牛金星、副院长李刚以及与会其他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就学习内容,立足学院发展实际,结合分管工作发言。指出,党的二十大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布局中突出强调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应当主动对标国家战略部署要求,聚焦学科建设,加强学术研究,应当主动对标社会需求,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加强社会服务与合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厚望,今后在青年学生培养的过程中,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做好学生的领路人。

会议还传达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部署安排了《机械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机械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