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材人琢玉”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供稿:韩澎   材料学院    |  编辑:刘叶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为了更好地营造学术交流氛围、激发学院教师科研积极活力,提高骨干教师科研水平,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10月-12月,材料学院举办“材人琢玉”系列学术交流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分享交流经验,院长仝玉萍及其他30多名学院青年骨干科研人员参会。活动由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星星主持。

材料学院从2022年6月开始有计划地开展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动工作,制定了《材料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计划》、组建了由拟申报教师和已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师组成的工作专群,形成了“一对一指导”的传帮带机制,有针对性地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根据学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议精神,学院持续稳步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开展“材人琢玉”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目前处于基金本子修改拔高阶段。近期活动主题主要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要点、申报经验等,邀请了校内外专家分享交流经验,并针对教师的基金本子进行一对一点评指导,提出修改意见。

仝玉萍对前期系列学术活动的成效表示肯定,对“一对一指导”活动中指导教师的无私奉献和敬业精神深表感谢。她强调,做科研应该坚持不懈、注重创新、耐得住寂寞,要不断地深入挖掘,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打磨本子,提高本子质量。希望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应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近几年科研工作的重点,要有“不中基金不罢休”的决心,积极主动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共同探讨,把握时机,坚定信念,一步一个脚印,力争在自己做科研的黄金时期取得丰硕的成果。

王星星表示,“材人琢玉”作为材料学院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注重帮扶指导修改相结合,学院教师在学术交流中不断修炼、在推敲凝练中学思践悟。

“材人琢玉”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的举办,使科研人员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增强了申报信心。材料学院将在后期工作中会继续加强组织引领,为学院教师做好服务工作,对申请书质量严格把关,力争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有新突破。(材料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