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供稿:   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2月07日

12月6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宣传部派员到会指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司保江主持。

司保江指出,当前二十大学习已经展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一体抓实、一体推进,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红旗渠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真正领会红旗渠精神的核心要义,既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更要弘扬斗争精神,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学院院长李贵成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做交流发言。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稳定之基。高质量就业包含三个层面:一是高质量就业的基础是充分就业。二是高质量就业需要人力资源的充分流动。三是高质量就业要求广大普通劳动者技能水平的大幅度提高。学院将创新工作方式,推动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司保江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党支部建设和省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学院事业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发挥全体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结合具体工作实际,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工作,学院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邀请专家授课、组织专题研讨,领导班子要深入支部、深入基层,做好示范、当好表率,真正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二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完善宣传工作机制,创新宣传工作形式,深挖先进典型,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做好媒体报道;三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和“能力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坐标、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切实推动学院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全面推进学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连俊彩传达了《中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华水党〔2022〕65号)精神。副院长张建松领学了校党委书记王清义的专题党课报告:着力“五个牢牢把握”,学懂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副院长吴礼明、李俊利分别就学习内容,立足学院发展实际,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发言。(公共管理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