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供稿:水资源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2月09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12月2日,水资源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韩宇平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院长韩宇平传达了《中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华水党〔2022〕65号)文件要求,集中领学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相关文件,详细讲授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思维导图,同时对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领学,对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韩宇平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精心组织,系统学习。坚持学院党委“带头学”、基层支部“对标学”、党员师生“跟进学”,开展有特色、有亮点、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讲阐释,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二是压实责任,注重实效。各支部要制定好学习计划,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院实际工作中去,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党建引领,巩固成果。要进一步融入新形势,把牢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因势而谋、因势而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新要求贯穿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全过程。四要创新形式,加强宣传。要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加强理论阐释,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党委副书记郝秀平安排部署了《中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资源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她表示,要坚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敢于担当、创新发展,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持续发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参会其他成员分别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和创新成果,从不同角度交流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收获和感悟。通过研讨交流,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学习贯彻要求的理解把握,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必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