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砂科大孔子学院收到重庆市奉节县 感谢信
供稿:周延涛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2月09日

日前,我校砂科大孔子学院收到重庆市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发来的感谢信,向孔子学院在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活动的筹备中,给予组委会的大力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信中表示,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奉节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将在2023年上半年在中国重庆市奉节县举办。在活动的筹备阶段,我校砂科大孔子学院细致安排、高效实施,专门组织了诗巫育德小学教学点24名小学生多次排练,高质高效地给组委会拍摄了祝贺及诗歌朗诵视频,充分展示了孔子学院卓越的教学成果和精神风貌,进一步加深了中马两国文化交流和相互了解。

我校砂科大孔子学院自2020年12月10日正式揭牌以来,在双方领导大力支持下、两校国际处等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秉持“传承、创新、融合”的理念,践行“从语言入手、用文化交融、促民心相通”,陆续开设多样化中文课程、签约5个下属教学点,持续扩大招生规模、优化教学模式、举办特色中华文化活动,已经成为我校“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的重要平台、开放河南建设的有力渠道、中马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的重要桥梁。

在中马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下,孔子学院将以揭牌2周年为新的起点,不断开拓创新,为助力我校“开放活校”和“双一流”建设、扩大中马人文交流做出新的贡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