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二十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议
供稿:   机关党委第二十党支部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2月09日

12月8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二十党支部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议,工程训练中心和花园校区管委会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高长征主持。

机关党委第二十党支部书记李秀丽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认识上要再深化。深研细读二十大报告,认真学、反复学,在学习中查找差距,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工作上要再提高。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把精力放在干事上、放在提高个人能力上、放在做好本职工作上;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争做行家里手、岗位强手。加强自身学习,自觉传承和发扬学校重视学习、加强学习的光荣传统,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提升理论素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融会贯通,不断深化对“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重大意义”的学习理解把握。注重实践锻炼,敢于和乐于在吃劲岗位、重要工作、急难任务中,当几次热锅蚂蚁。三是作风上要再锤炼。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锤炼能力、提升本领的方法,不断提高自我管理的意识,事事处处考虑全面细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任何时候都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始终做一个严于律己的合格党员,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李秀丽接着领学了校党委书记王清义的专题党课报告《着力“五个牢牢把握”,学懂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她指出,王书记的专题党课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事例详实、高屋建瓴,为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认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华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政治挺在前,把学习摆在先,把落实作为本,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融入发展、开放发展之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实现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支部要精心部署、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继续开展广泛性创新性的学习教育。全体教职工要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践教学、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凝聚力量,指导实践,为加快中心的高质量建设与发展努力奋斗。

高长征传达了《中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华水党〔2022〕65号)精神,结合二十支部情况部署安排了《机关党委第二十支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二是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要义;三是深学细悟“六个必须坚持”,精耕细作推动“由大到强”实现质的飞跃;四是从严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开展教学研活动,结合自身学科、专业、课程特点,结合“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程训练实践教学结合,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到教育教学实践中,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