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供稿:   国际教育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3年01月13日

根据校党委《中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的要求,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于2023年1月12日下午三点,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将近三个小时的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海岭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决策部署。会议召开前,学院党委就会议召开时间和方案向学院巡视组进行了汇报。

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地听取各科室和师生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要求查摆的六个方面问题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主动认领、深刻反思,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查摆问题、征求意见和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周海岭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他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班子其他成员也紧扣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聚焦问题清单,认真进行问题查摆,深刻进行自我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别从个人理想信念、中外学生管理、顶层设计、治理能力、专业设置、学生思想政治建设等涉及学院长远高质量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地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

周海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会议主题,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落实整改措施,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二是要严格按照问题整改台账和整改时限,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查立改,坚持即知即改。将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三是结合民主生活会查摆的主要问题,不断完善学院顶层设计、优化学院专业结构、增强专业建设条件、持续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探索留学生思政教育新途径等方面有所进展,使学院在贯彻二十大作出重要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取得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国际教育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