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供稿:   机械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近日,机械学院党委在学院33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杨杰强调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对照报告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将知识学习和业务开展相结合,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指导实践。

院长王丽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明确了科技、人才、创新的战略地位。在今后工作中,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抓好博士验收、帮扶工作;着重加强专业建设,抓好本科教学,在专业对标上下功夫;将工作抓实抓细,大力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诚信考试,抓好宿舍文化,营造良好氛围。

院党委副书记彭晗领学全文,全体与会人员对照学习内容,结合个人工作、支部建设、学院发展等做了深入研讨交流。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建设人才强国。高校教师要在日常教育教学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求,将爱国情怀教育植入教学;要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尤其是创新型人才培养,鼓励学生自我思考,加强专业教师指导;要引导学生为现代化建设服务,充分挖掘各类资源,在学生就业考研过程中多加指导帮助。

与会其他委员、支部书记等也纷纷围绕分管工作、系部建设等逐一做了交流发言,表示要认真将党建知识学习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产学研相结合,抓住机遇,提升科研水平,深化社会服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生为本,以身作则,做好学生领路人。

杨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学习,认真学、持续学,深入研读;二要将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党建引领,相互促进;三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学院各项工作的创新体系,聚焦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要尊重师生、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营造机械学院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爱才、育才、引才、用才,争取在博士点建设、国家平台建设、高层次教学科研成果产出、世界一流专业建设上取得突破,推动学院事业又快又好发展。(机械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