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武勘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校友回母校召开促就业分享会
供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3月2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学院优秀校友,中冶武勘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我校云南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肖植彦回母校为毕业生做就业分享,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娟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玉柱、就业创业中心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19级、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肖植彦结合自身家庭及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从业经历中几次重要的选择,并与同学们交流自己的求职心得,一是做好求职前的准备,简历的制作如何突出自身优势和特点、如何培养心理调适能力和抗挫折水平都做了较为详细的指导;二是提升面试技巧,“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认真对待,充分准备,不卑不亢,实事求是,把握原则,争取成功;三是提前规划好未来的发展目标,明确自身努力的方向。最后,他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制定明确的职业发展规划,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一路奋进,谱写精彩的人生篇。

本次会议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与优秀校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提供了平台,同时为同学们的就业拓展了渠道。肖植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回馈母校,展现了我校校友的自信风采与母校情怀。数学与统计学院将不断持续发力,突出精准、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全力攻坚促就业、全力以赴稳就业,助力毕业生在职业选择中融入国家发展、在拼搏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数学与统计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