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有我,青春无悔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调研座谈会
供稿:   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强军之路,青年先行。为宣传贯彻国家征兵工作相关政策,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军旅,3月2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连俊彩、全体学工队伍、各年级学生干部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司保江主持。

司保江指出,站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新起点,构建强大的国防,保护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工程,更是每一位青年大学生的时代担当。连俊彩对与会同学发出了号召,入伍就是深造,当兵就是成才。国防现代化建设需要青年大学生这样的高素质兵源,恰逢青春年少,我期待看到更多的同学们在热血军营中绽放青春,将青春奉献于国防现代化建设,为国防添彩、让青春出彩。孙志鹏从年龄条件、身体条件、政治条件、优待政策等方面向同学们宣讲了2023年征兵工作相关政策。通过对相关政策的宣讲与解读,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携笔从戎、投身军旅的优良待遇与国家对青年入伍的殷切期盼。

与会全体人员集体观看河南省征兵宣传片《青春筑梦 强军有我》。“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大漠边疆处、深海远洋里、浩瀚蓝天中,优秀的中原儿女怀揣强军理想、背负时代担当,积极投入到热血军营当中,通过观看视频全体同学对“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无不产生对军旅生活、奋斗岁月的向往与憧憬。

观看河南省征兵宣传片《青春筑梦 强军有我》后,同学们对军旅生活充满了期望与憧憬,为使同学们细致了解征兵工作与参军流程,座谈会现场发放并组织与会人员集体阅学了征兵宣传页。通过阅学征兵宣传页,同学们对就业和入伍、眼前和长远、生源地和学校所在地、征兵和募兵等方面的关系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做好征兵工作、提高征兵质量、扩大征兵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使宣传效果具体化,将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人心。公共管理学院退伍大学生代表张宏斌应邀参与本次座谈会,他说道:“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一次选择,一生无悔。我们正值青春,未来无限可能,参军报国无疑是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体现。”他通过生动讲述过往军旅生活与宣讲习近平强军思想,使与会同学在身临其境感受军旅生活的同时更加具体地了解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时代内涵。

通过张宏斌的分享,同学们都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分享自己对大学生入伍的看法。2020级郭佳豪同学说道:“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建设信息化部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在大力提倡建设信息化部队的今天,提高部队军人整体素质和知识文化水平势在必行。”2019级张峰同学从另一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有了强大的军事水平,我们才得以有了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积极投身军旅,为国防事业做出贡献,实现自身人生价值。”

青春热血踏军旅,铿锵誓言铸军魂。通过此次调研座谈会,充分调动了学院全体同学的参军热情,取得了预期效果。征兵工作没有终点,征兵工作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公共管理学院将持续跟进征兵工作相关后续,为有意愿参军入伍的同学提供帮助、答疑解惑。(公共管理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