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第十七届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动员会
供稿:   电气工程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3年03月25日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创新能力,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3月23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1209会议室召开了第十七届“菁英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动员会暨教学名师观摩和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邀请材料学院院长、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级教学名师仝玉萍教授和我院省级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杨阳老师,为大家做示范课堂观摩和经验交流。电气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刘新宇、各专业负责人及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功伟主持。

范功伟强调,作为一名教师,课堂教学工作是安身立命之本,人才培养之本,青年教师要通过参加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来考验自己,更重要的通过比赛实现自己教学技能的促进和提升,使电气工程学院广大教师对课堂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他希望,每位教师都要高度重视这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通过这次大赛,对自己的教学工作做全面系统地总结和回顾,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刘新宇为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积极动员。他指出,学校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其初心和出发点是为了进一步促进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秉承“以赛促建”原则,通过比赛,一方面彰显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另一方面,秉承以学生为中心,倡导教师通过优化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鼓励开展多元课堂教学创新,探索符合教育教学发展规律的教学新形态。

仝玉萍教授和杨阳老师分别做了经验分享和交流。仝玉萍教授从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文件和要求出发,围绕教师教学竞赛能力提升和课堂教学创新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演示了20分钟观摩课。杨阳老师讲述了个人参加多次讲课比赛的心得体会,分别从内容的选题、说课环节的准备、讲课内容设计以及讲课的仪表仪态等方面和大家做了经验分享和交流。两位老师的精彩演讲,获得了与会青年教师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大会旨在调动学院青年教师参加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积极性,激发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热情,切实达到教师之间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目的,对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研究,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切实提升我院教育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电气工程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