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学院师生党员赴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开展主题教育
供稿:   水资源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3年05月12日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牢固树立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5月11日上午,水资源学院师生党员赴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冯飞、副书记郝秀平、副院长于福荣、学院各党支部书记、部分科级干部、教工党员代表和毕业生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在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大厅内,冯飞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师生党员依次参观了“鉴史问廉-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展”“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警钟长鸣-新时代河南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展”三个主题展厅以及家风故事专题展览。每个展厅紧扣廉政主题,运用图文展板、场景再现、多媒体播放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古代前辈先贤的廉语廉行、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政治追求和廉政品格、河南省近年来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一个个详实鲜活的案例和深刻省悟的忏悔书,给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使大家清醒地认识到“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只有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才能切实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

奋进新时代,廉洁正当时。本次廉政文化教育,是贯彻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师生党员廉洁意识的有力举措。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廉政文化教育活动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今后要坚定廉洁信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警醒自己,事事约束自己,规范自身言行,坚持道德高线,守好纪律底线,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水资源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