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校区新闻三则
供稿:   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精髓要义,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继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和框架。5月25日上午,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震主持。

会上,党群办公室副主任刘扬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内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群办公室主任霍朋从“道理”,到“学理”,再到“哲理”,结合学习主题作发言,系统阐释了“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具体内涵。徐震传达了中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提出并科学阐述了一个具有深刻理论内涵和重大政治意义的命题,这就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个命题是对我们党成立以来党的理论创新伟大历程的全面回顾和深刻总结,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新鲜经验的科学概括和高度凝练,也是对新时代新征程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作出的重要政治宣示,明确的庄严历史责任,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握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更好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更好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并转化为江淮校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修养、理论素养、道德修养和履职尽责的本领。从而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知其语更知其道,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和学校事业各方面全过程。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为华水事业作出更多贡献,为江淮校区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参会,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王峰、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朱凯、教学科研办公室杨洋列席。

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召开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5月25日上午,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在一号实验楼1106第一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办公室主任霍朋主持。

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震就如何持续推进江淮校区管委会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几点指导意见。要求发挥政治引领保障作用,注重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全面加强纪律建设。

霍朋就抓好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落实和持续推进江淮校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并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落实重点任务,建章立制,构建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四是坚持系统规划,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江淮校区新时代党的建设,为全面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大学而团结奋斗,为助力江淮校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与会同志讨论审议了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各职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主要风险点及防控措施。

校地共建共享食安——江淮校区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现场

现场检查

座谈会现场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体推进“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实落地,不折不扣地落实“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工作目标,根据江淮校区食品安全月活动的系列安排,5月24日下午,江淮校区邀请河南省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罗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江淮校区食品安全总监杜涛到校区第三报告厅作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股股长彭萍等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后勤保障办公室副主任尚发成主持。校区食堂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

杜涛从提高政治站位、校地共享共治、加强领导和督导三个方面对校地共建、共享食安做了安排,并结合近几年国内发生的聚集性食品安全事件做了剖析和提醒,对如何杜绝食物中毒及预防等做了明确的要求。罗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骨干薛露就证照办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从业人员操作规范、生产经营过程控制、追溯体系建设、投诉举报处理等食品安全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春末夏初,气温逐步升高,又到了食品安全隐患高发季节。尚发成在总结时就做好夏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二是规范操作,注重细节,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认真查找食品采购、查验、出入库、加工、分发等重要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落实改进措施;四是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实施责任追究;五是加强各工作环节的监督检查,强化过程控制,有效预防和消除操作过程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培训结束后,后勤保障办公室联合罗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的测试,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召开了校区食堂负责人座谈会,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强化了履职担当,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据悉,此次培训是“校地共建 共享食安江淮校区2023年食品安全活动月”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系统规范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测试和集中专项检查,推动食堂从业人员提升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储备,提高食品安全管理的相关制度和要求的执行力,加快推进校地共建共治,开创共享食安新局面。(摄影:杨琰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