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供稿:朱天宝   外国语学院    |  编辑:刘叶   |  初审:刘丽丽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3年10月31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和精神卫生”,这对新时代高校做好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响应总书记号召,深入了解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情绪管理能力,外国语学院于10月26-27日在龙子湖校区红旗广场举办了以“让心灵相‘愈’,携欢愉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有效沟通”“保持专注”“记忆密码”“排除干扰”四个游戏的形式,参与者选择任意三个游戏在活动中获得任意三张心理知识卡,即挑战成功。活动吸引了1300余名同学积极参加,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通过轻松多样的方式在全校范围内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号召更多同学关注心理健康问题,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培养大学生健全人格、保持积极态度、树立人生理想,真正成为有能量、有作为、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营造和谐校园氛围,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添砖加瓦,贡献一份力量。(外国语学院 朱天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