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邀请胡炜为师生作报告
供稿: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    |  编辑:刘叶   |  初审:丁仁伟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3年11月02日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知感,切实了解行业详情,培养自主就业意识,近期,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邀请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教育部测绘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胡炜为学院师生带来“智能装备 让作业更高效”专题报告会。近200名师生在5103教室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怡青主持。

胡炜从RTK测量系统、激光雷达系统、无人机测绘系统等八个方面对当前测绘作业中的智能装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围绕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择业经验,引导大家在就业选择时调整心态,找准人生定位。在交流环节,胡炜对同学们的提问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并结合目前的就业形势,介绍了不同行业的发展趋势、就业前景以及所需的技能和素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拓宽视野,积累经验,全面提升自身竞争力。

此次报告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与国内一流测绘公司专业人员面对面交流机会,同时也提高了学生职业规划和意识,为进一步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 供图)

主讲人介绍:

胡炜,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教育部测绘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教育部测绘地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测绘学会工程测量分会副主任委员、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工委会副主任委员、实景三维城市工委会秘书长;中国海洋学会海洋测绘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北斗产教融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十几所大学客座教授,先后在国内外100多所学校报告200多次,深受师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