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分量力传感器研发与应用创新团队受邀参加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
供稿:刘继高   机械学院    |  编辑:刘叶   |  初审:牛金星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3年11月02日

10月30日上午,第六届高博会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在新乡市开幕。本次论坛以“加速科技成果向现代生产力转化,助力企业与高校科技成果精准对接,实现新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技厅、新乡市人民政府承办。科技处、机械学院组织多分量力传感器研发与应用创新团队作为我校唯一入选团队参加此次论坛。

机械学院李立建博士以PPT路演的形式从行业需求、目前存在问题、多维力传感器简介、技术创新、技术成熟度、知识产权、应用场景、市场前景这几个方面对技术成果“高精度大量程机械解耦型多维力传感器”进行展示。

团队成果从机构学角度解决了多维力传感器维间耦合问题、力和力矩测量输出信号间的耦合串扰等问题,具备提高传感器测量灵敏度、较高测量精度和线性度的能力,受到现场企业、投融资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机械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