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南联邦大学卡里亚金 ·米哈伊尔 ·伊戈尔耶维奇院长来校访问
供稿: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编辑:刘叶   |  初审:魏新强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4年03月22日

3月21日下午在研究生院第一会议室,俄罗斯南联邦大学校长全权代表、南联邦大学数学、力学和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卡里亚金 ·米哈伊尔 ·伊戈尔耶维奇等5人来校访问并参加两校间交流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合作的深入实施。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管理与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对我校近一年取得的国际化办学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双方可以从学科引智、科研合作、学生培养、教师访学、人文交流等方面加强国际化深入合作,共建平台、共谋发展。卡里亚金·米哈伊尔·伊戈尔耶维奇对学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俄罗斯南联邦大学近期发展情况以及与其他世界高水平大学开展国际合作的先进经验,提出就“1+1+1”联合培养英文授课硕士研究生项目、“1.5+1.5”联合培养英文授课博士研究生项目、双方大学在互讲公开课、国际科研合作、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等方面开展合作。随后,与会双方代表就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座谈。

俄罗斯南联邦大学属于俄罗斯研究型大学,在2023年俄罗斯联邦政府国家项目“工程类”研究方向排名中位列第6。此次交流座谈会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全面深化与实施,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及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