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赴郑州卫莱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供稿:   机械学院    |  编辑:刘叶   |  初审:王丽君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为扎实推进校企合作、访企拓岗和培训工作,促进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3月23日,机械学院院长王丽君、院党委副书记彭晗和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副院长张霞一行前往郑州卫莱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并座谈。郑州卫莱执行董事李虎、副总经理孟文生出席座谈。

王丽君感谢李虎的热情接待,介绍了机械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特色、毕业生能力特点的情况。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形成校企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态势,共同健全校企双方产学研用共建机制,加快实现探索人才培养和合作新模式,打造实习实践基地,搭建就业育人平台。

李虎对王丽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郑州卫莱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主营业务及技术研发优势等方面的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加强双方资源优势,推动双方在公司主营业务智能停车设备、AGV搬运机器人、智能立体仓储及储能技术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与高校间的联系,加快促进新产品的研发和新技术的落地。

彭晗介绍了学院毕业生人才培养、岗位需求、人才招聘、创新创业等情况。张霞介绍了学院继续教育、课程设置、校企培训、教学资源共享等情况。双方就以上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表示未来将在新产品研发、技能学历提升、育人就业和校企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调研期间,李虎陪同王丽君一行参观了郑州卫莱的智能停车设备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