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西开普大学徐永新教授到校交流座谈
供稿:韩春辉   水资源学院    |  编辑:刘叶   |  初审:冯飞䶮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4年03月27日

3月25日上午,南非西开普大学徐永新教授、中国地质科学院李亚松教授到我校交流座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魏新强、副处长高亢,水资源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水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冯飞䶮主持。

魏新强对徐永新、李亚松两位教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目前依托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平台建设,正在申报“中非高校百校合作计划”中方成员高校,希望双方能够在中非水资源相关领域加强交流合作。他希望水资源等相关学院要抓住机遇,主动对接,积极谋划建立起两地之间的长效合作机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和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提质增效。随后,与会双方就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校情片。会后,徐永新和李亚松两位教授分别以“略论非洲地下水资源”“新时期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进展与思考”为题为师生作了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