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校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供稿:杨琰至   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    |  编辑:刘叶   |  初审:徐震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4年03月27日

3月26日,江淮校区在后勤保障综合楼414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党政办公室、综合保障办公室、各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震主持会议。

会上,各部门就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围绕学生心理健康、毕业生就业问题、校园安全稳定、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指出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并提出应对策略。

会议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一要突出思想引领,增强主流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的引领作用。二要加强阵地管理,把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斗争意识,推动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守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责任田。江淮校区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层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