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学生悟水”水利科普知识竞赛
供稿:   校团委    |  编辑:刘叶   |  初审:程霞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4年03月28日

聚青年,展风采,学习水利知识,感悟水利精神,传播水利文化,推广水利科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加快水利科普知识推广,教育引导我校师生形成“知水爱水护水惜水”的良好氛围,3月27日下午,我校“学生悟水”水利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在龙子湖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黄委会机关团委、校社科处、校新时代水利社会科学研究院及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各学院(书院)师生代表共400余人现场观摩比赛。

现场决赛分为“个人必答”“集体抢答”“即兴评述”三个环节,来自水利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水资源学院、法学院和善水书院的6支学生队伍参加角逐。在“个人必答”环节,各队选手按抽签顺序轮流抽选题目并作答;在激烈的“集体抢答”环节,选手通过分秒必争的抢答将比赛氛围推向了紧张刺激的时刻;“即兴评述”环节中,6支参赛队伍分别派出优秀队员抽题作答,选手们沉着应对,为现场评委和观众带来精彩的展示。

经过激烈角逐,水资源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电气工程学院、法学院和善水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和水利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华小禹”志愿服务队、“法有曰”志愿服务队、“小水滴”志愿服务队、“聚能环”志愿服务队和“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获评学生水利科普优秀志愿团队;岳建人、朱天宝、邵玉飞、谷庆紫、薛博文和郭钰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水利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水资源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和善水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水利科普知识竞赛作为我校“水润中国”水文化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为我校师生搭建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让学习水利知识融入到师生的生活中,真正做到让知水爱水的意识内化于心,让惜水护水的行为外化于行,同时还全面提升了我校师生对水文化的认识,激发了解水、认识水、学习水的积极性。接下来,校团委将围绕水利学科“双一流”创建工作,持续引导我校师生深入开展水情教育、普法宣传、水文化传播等活动,感悟我国治水兴水新画卷,提升全校师生水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