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尔学院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
供稿:乌拉尔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1年07月11日

7月8日,乌拉尔学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胜机主持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统战委员、副院长郭贵海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修订的产生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有关章节进行了重点阐释。

在认真听取学院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的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后,李胜机结合学习体会,对学院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作出部署。他指出,这次中共中央印发的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条例》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总规范和总遵循。中国共产党领导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坚持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根本、最核心的问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学习。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背景下《条例》的重大意义,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支部要把《条例》的学习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做到学深悟透。二要立足学院职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条例》规定,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制约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还就党员发展、统一战线在促进学院学科和科研建设、教学评价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方法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乌拉尔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