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盘根出席我校云南校友联络处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3云南校友联谊会
供稿:   校地合作办公室    |  编辑:刘叶   |  初审:潘建波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3年10月30日

10月28日,我校云南校友联络处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3年云南校友联谊会在昆明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盘根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云南校友联络处秘书长肖植彦主持。

刘盘根向云南校友联络处授旗、授牌,并代表学校对云南校友联络处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3云南校友联谊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为筹备本次换届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校友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校友是现代大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母校建设发展的坚强基石,是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资源,母校一直密切关注华水学子的成长与进步。广大云南校友秉承“情系水利,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在各个行业中成就斐然,无处不展现着华水人的矫健身姿,用坚强的意志、敏锐的智慧和辛勤的汗水为母校赢得了盛誉。同时,云南校友联络处在历届理事长的带领下,在各位校友的支持下,始终与母校保持密切的联系,在凝聚校友情谊、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学校发展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刘盘根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母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双一流创建取得的突破进展。结合新时期校友工作的特点,刘盘根对云南校友联络处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校友会自身建设,做华水精神文化的“弘扬者”;二是秉承水利人初心使命,做扎根基层一线的“践行者”;三是强化服务母校责任,做学校事业发展的“推动者”。他代表学校诚挚地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重温求学时的美好时光、再叙师生情谊、共话母校发展蓝图。

会议宣读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云南校友联络处理事会换届批复文件》,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云南校友联络处工作规则(草案)》及本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产生云南校友联络处新一届理事会,向新当选的第五届校友联络处理事长普忠良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肖植彦颁发了聘书。

联络处名誉理事长陈广林向母校对云南校友联络处长期以来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云南校友联络处成立2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肖植彦作第四届联络处理事会工作报告;普忠良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表态,感谢历届理事会成员对云南校友工作的辛勤付出,将充分发挥好联络处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开展各类校友活动,搭建云南校友交流互动的平台,凝聚校友力量,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河南校友代表向云南校友联络处赠送字画,三峡大学云南校友会,学校河南、湖北、四川、贵州、广东等兄弟校友联络处代表也纷纷到场致辞祝贺。

本次参会的校友中有年长的1963级校友,也有年轻的2019级校友,老中青云南校友代表们欢聚一堂。在校友联谊会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热情分享工作和生活的近况,温情回忆母校学习时光,感谢母校和老师的悉心教育培养。校友们纷纷表示,将发扬华水人“情系水利,自强不息”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得去、吃得苦、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华水人品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拼搏进取、建功立业,为母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校地合作办公室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