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持续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供稿:   党委办公室    |  编辑:刘叶   |  初审:费昕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4年03月22日

为深入推进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3月18日至19日,学校邀请五位校外专家与校内专家共同组成督导工作组对我校迎评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了督导工作反馈会和迎评工作推进会,全面梳理研判当前学校迎评工作形势,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河南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六栓、郑州大学教学评估与质量保障处处长侯翠红、河南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徐红玉、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禄保平和河南工业大学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主任王春晓五位专家深入部分职能部门和新老校区全部学院,通过听取汇报、师生访谈、查阅资料、线上听课看课等形式对学校迎评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19日下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综合实验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督导工作反馈会。各位专家依次对本组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们一致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方针,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形成了协同联动、层层落实、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迎评工作卓有成效。专家们就学校在自评报告、各二级单位工作汇报、支撑材料、师生访谈和线上看课听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给予了认真指导。

校长刘俊国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督导活动不仅是评估工作的必备环节,更是对学校高质量完成评建任务的有力推动。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学校将逐条分类梳理汇总,制定切实可行措施,积极开展整改落实,扎实推动各项迎评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高度。

反馈会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了迎评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焦爱萍从“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师生问卷调查工作、全过程做好听课看课工作、加快推动学术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对近期迎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副校长赵军就专家反馈意见的整改、下一步督导检查等有关工作做了明确要求。

校党委书记王笃波作总结讲话,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以争先创优的姿态和决战决胜的信心,高质量做好各项迎评工作。他强调,一是坚持思想先行,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通过大讨论持续加深全体师生员工对学术型人才的理解、领会与思考,坚定以学术型人才培养为主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厘清实现学术型人才培养的思路、措施和路径,助推学校跨越式转型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和高质量标准,加紧整改提升。认真梳理专家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及时落实到位。着力凝练经验做法,形成师生共识,持续挖掘在服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鲜明特色和突出亮点,不断提升迎评工作质量。三是坚持严实作风和高水准准备,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做好最后冲刺。审核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切实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审核评估,真正实现“以评促强”工作目标。

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各项目组组长、校属各单位迎评工作负责同志、教务处班子成员和评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