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俊国一行赴水利部、教育部汇报交流
供稿:   校长办公室    |  编辑:刘叶   |  初审:龚之冰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4年03月27日

3月20日-22日,校长刘俊国、原校长刘文锴一行赴水利部、教育部有关部门汇报交流工作。

在水利部人事司,人事司司长郭海华、人事司副司长王健会见了刘俊国一行。刘俊国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引进、培育、使用等方面的举措,并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的思路和进展。郭海华对华水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郭海华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在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取得新进展。王健表示,希望以省部共建为基础,充分发挥学校组织培训的桥梁纽带作用,与其它水利行业单位保持密切联系,跟踪水利行业最新前沿技术,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国家水利行业输送高质量人才。

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孙明春会见了刘俊国一行。刘俊国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国际化办学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刘俊国表示,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是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之一,希望在国际司的支持帮助下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工作取得新突破。孙明春对学校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孙明春表示,华水作为金砖国家网络大学中方牵头单位,为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国际化交流合作做了大量实质性工作,将提供更多政策和智力支持,推动学校国际合作办学快速发展。双方就金砖国家网络大学、乌拉尔学院合作办学、来华留学生国家奖学金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宣传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厚军会见了刘俊国一行。刘文锴介绍了学校最新发展状况和双方前期合作情况,对宣传教育中心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刘俊国介绍了学校在水文化宣传教育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刘俊国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水文化教育,投资创建的水文化馆将于近日开馆,通过参与“水美中国”水利风景区设计创意大赛等活动,大力开展水文化宣传。王厚军表示,学校参与申报的“水利宣传思想文化人才培养基地”已正式获批,后续双方将依托该基地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水利行业持续培养输送高质量专业人才。双方就人员交流、人才监管基地建设、水利风景区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在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科技推广中心主任吴宏伟会见了刘俊国一行。双方就科技成果管理、科技项目管理、科普和科技成果推广等方面进行交流。刘俊国表示,学校积极探索遥感卫星监测、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水利行业的应用,为现代水利行业需求提供先进技术支持。吴宏伟肯定了学校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吴宏伟表示,科技推广中心将全力支持学校先进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希望双方共同参与水利行业专家库建设、行业标准制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

在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黄河会见了刘俊国一行。黄河介绍了双方近年来加强合作取得的成果。黄河表示,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继续与学校深入交流、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刘俊国对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给予学校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当前学校招生就业、教育教学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双方还就教材建设和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水利部景区办,水利部景区办综合事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雷晶会见了刘俊国一行。雷晶回顾了双方近期交流合作、承担课题、标准制定、编写蓝皮书、承办会议和赛事等情况。雷晶表示,学校在国家水利风景园建设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刘俊国表示,生态和环境保护是水利行业发展的重要环节,当前学校致力于“双一流”创建,希望与景区办深化合作交流,取得新的科研和应用成果支撑学校“双一流”创建。

刘俊国、刘文锴一行还到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司等部门就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双一流”创建等事宜进行了汇报交流。

校长办公室、水利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