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俊国一行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光谦
供稿:   校长办公室    |  编辑:刘叶   |  初审:龚之冰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4年03月27日

3月22日,校长刘俊国、原校长刘文锴一行在北京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王光谦院士在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泥沙研究室举行座谈,对我校“双一流”创建给予指导。中国科学院院士倪晋仁、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春宏等专家出席座谈会。

王光谦院士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指出华水作为肩负治水兴国初心使命的水利特色高校,长期以来在支持服务国家水利事业和基层水利行业发展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学校要锚定黄河国家战略,立足服务河南发展,进一步挖掘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的优势特色,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技力量,为新时代国家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华水贡献。

刘俊国代表学校向王光谦院士一直关心、指导学校发展表示感谢,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创建情况,以及近一段时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学校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刘俊国恳请王光谦院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对学校“双一流”创建给予指导和帮助。

双方还就科研合作、人才引进、黄河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长办公室、水利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