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河南省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供稿:   就业指导中心    |  编辑:刘叶   |  初审:李尚可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4年03月26日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河南省赛总决赛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圆满落幕。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主体赛事设置成长赛道、就业赛道和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银奖1项,学生高教组金奖1项、铜奖3项。

河南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决赛二级赛制,重点考察高校就业创业课程实施效果和教师教学水平,学校组织《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相关专家评委悉心指导点评,参赛教师结合就业创业政策与教学内容精心准备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材料学院韩澎老师获得本科组银奖。

学校自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启动以来,共设置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在学院、书院内开展,复赛、决赛在学校范围内开展,共1万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组织多场专题培训辅导和现场演练,对选手的参赛作品打磨优化、凝炼亮点、挖掘特色,经学院初赛、学校决赛、豫南分赛的层层筛选,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江哲荣获高教组金奖,乌拉尔学院刘子贺、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杨鑫、机械学院李燕池荣获高教组铜奖。

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进一步增强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和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切实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的目的,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