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河南省公路工程局集团港口航道工程技术及管理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供稿:   水利学院    |  编辑:刘叶   |  初审:郭玉宾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3月22日上午,首期“河南省公路工程局集团港口航道工程技术及管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龙子湖校区举行。副校长马建琴出席仪式并致辞,河南省第一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王新合出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水利学院副院长赵继伟主持。

副校长马建琴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河南省公路工程局集团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办学历史、办学条件、办学成绩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马建琴指出,近年来,学校聚焦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水经济、水文化和智慧水利等领域开展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深度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持续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朝着“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奋力迈进。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根据培训要求制定了科学详细的课程大纲,并安排有丰富经验的专家教授作为本次培训的授课教师,以求达到拓宽学员专业知识面、提高专业技术能力等预期的培训效果。

王新合在讲话中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支持和策划本次培训班表示感谢,他指出:内河航运作为集团公司面对的新业务领域,要求快速提升内河航运工程技术及管理能力,这是应对挑战、打造品质工程标杆的必然要求。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主要针对航道整治、渠化工程、港口规划与布置、水利水运施工4个模块进行培训,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设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的高校,我校水利学院承办了此次培训。

河南省公路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和学员共8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