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直工委综合十四支部向我校藏族大学生捐赠助学金
供稿:   党委统战部    |  编辑:刘叶   |  初审:毕雪燕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3月22日,我校水利学院和水资源学院的藏族大学生代表收到了一份来自民建省直工委综合十四支部的爱心善款,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杨士海一行向她们捐赠助学金,校党委副书记焦爱萍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

焦爱萍代表校党委向民建省委领导和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的爱心捐赠表示诚挚的感谢。焦爱萍介绍了学校和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情况,同时向受到资助的藏族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锤炼品德修为,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大学生。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怀进取之心、律己之心、感恩之心,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道德品质。二是厚植家国情怀,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珍惜大学时光,发奋学习、刻苦钻研,不畏艰难险阻、顽强拼搏,打好人生成长的根基,切实担当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三是维护民族团结,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模范践行者。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互帮互助、沟通交流、相互尊重,积极带头维护民族团结、宣传民族团结、践行民族团结,用心用情用行动争做一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模范大学生。

民建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杨士海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捐资助学是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民建擦亮“捐资助学”公益品牌、推进自身建设的重要实践,希望民建全体会员继续秉持“爱国、爱党、爱民”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经济界别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同时希望受捐助同学积极展现青春风采,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使命。

我校受资助的藏族大学生身着民族服饰,分别介绍自己的家乡并表示一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不仅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而且努力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模范践行者。民建省委十四支部主委徐江灿介绍了“情系民建”捐资助学大学生系列活动开展情况。民建省委十四支部会员文醒、民建华水支部副主委苏淼作交流发言。

民建河南省委省直部分基层支部负责人,我校统战部、水资源学院、水利学院、民建华水支部相关负责人及藏族学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