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党史知识支部对抗赛
供稿:卢慧迪   机械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1年12月19日

为加深党员教师对党的历史、知识、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全院上下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16日上午,机械学院车辆与交通运输系联合党支部、机械设计制造系党支部在学院3305会议室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院党委书记郭志芬、院长王丽君及部分教工党员到场观摩。

赛前,郭志芬首先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共产党员补足精神之钙的有效抓手。每名党员都是党史的宣讲人、都是党的优良传统的传承人,她要求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随后,竞赛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两支部党员争先举手抢答,现场氛围热烈,观摩席掌声频起。由于前期准备充足,党员们学习认真且全面,竞赛难分上下,最终以平局结束。

此次活动于年中部署,在年终进行,是对阶段内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结,也是对学习水平的有效检验。活动寓教于乐、寓学于乐,形式新颖,富有趣味,反响强烈。下一步,学院拟举办观摩赛,将活动扩大到全学院其他支部,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激励各项工作再上台阶。(机械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