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MMDX协会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供稿:王婷 数学与统计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1年05月31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MMDX协会在S3-501教室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由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及MMDX协会大一会员组成的12支队伍共36人一同参与,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婷参加竞赛并担任评委。竞赛分为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题型多样包括选择题、填空题和判断题;内容丰富竞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精神等。

党史知识竞赛火热进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必答环节,参赛选手们集中精神、迅速作答,各组比分几度持平。在进入抢答环节后,他们更是奋力抢答,精彩的角逐引发了现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结果最终揭晓,第五组获得一等奖,第四组和第十二组获得二等奖,第二、八、九和十一组获得三等奖。王婷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并对本场比赛作了点评,王婷总结说“通过答题竞赛的形式普及党史知识,以赛促学,引导同学们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同时也要激励同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主义情怀”。

百年党史,熠熠生辉。活动中,参赛选手及观众从一个个问题中重温党的历史,增强了对党史知识的学习与储备。这既是一场知识竞赛,也是一堂集知识、教育于一体的生动党史教育课。本次竞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注重党史知识的深入学习,不断强化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增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行动自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数学与统计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