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七支部赴二七纪念馆开展“学党史,重温二七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李晓杰 机关党委第七支部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1年05月24日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1日,机关党委第七支部书记李志萍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到二七纪念馆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重温二七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坚定信仰、忠诚为民、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新时代“二七精神”。

郑州二七纪念馆位于二七广场,建于1971年,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建的纪念性建筑物。馆内陈列有大量珍贵的照片、实物等,真实记录了二七大罢工工人阶级英勇事迹,再现广大劳工在党的领导下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

学习过程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观看了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残等8个展厅,了解了二七大罢工发生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和历史影响,重温工人阶级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聆听了二七大罢工、二七惨案和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瞻仰了二七大罢工中的烈士遗像,回顾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感受到共产党人组织铁路工人为初心使命而奋斗的精神和担当。

以史为鉴,可知兴衰;以人为鉴,可明得失。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实地学习,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地感悟到我们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了百年郑州的沧桑巨变,深入了解了一代又一代革命先辈把郑州从一个无名县城建设成为拥有千万人口的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的艰辛与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二七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动力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机关党委第七支部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