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江淮学子的音乐问候 ——“乐自由我,韵在江淮”音乐鉴赏结课汇报音乐会圆满结束
供稿:   人文艺术教育中心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1年12月23日

12月22日上午,“乐自由我,韵在江淮”音乐鉴赏课程结课汇报音乐会在我校江淮校区成功举行。本次音乐会由人文艺术教育中心与江淮校区管委会联合主办,一千多名师生到场观看演出,我校视频号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达四千余人,点赞七千多次。

本次结课汇报音乐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口风琴二重奏《克罗地亚狂想曲》、单簧管演奏《卡农》、埙乐表演《大鱼》、二胡表演《战马奔腾》、竖笛合奏《天空之城》、葫芦丝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国风舞《礼仪之邦》、新疆民歌《黑眼睛的姑娘》、音乐小品《好运来》等十六个节目。同学们认真的态度、良好的台风、扎实的艺术素养和充满激情的表演给江淮校区的学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音乐会精彩纷呈、掌声不断,为江淮校区师生紧张的训练和学习生活带去了轻松一刻和音乐问候。音乐会结束后,全体演职人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何家冲学院进行了现场教学。

音乐鉴赏课程是河南省社会实践一流课程。音乐会是音乐鉴赏课程独创的才艺综合考核环节,已经举办了四届,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美、欣赏美、创造美的意识和能力。与以往不同,本次音乐会展示的乐器更加多样,新增了葫芦丝和竖笛两种乐器的表演,同时将演出地点选在江淮校区,以慰问演出的形式进行,辅以红色革命教育,是着力促进美育与德育相融合的有益尝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指示要求的有力举措,必将成为我校公共艺术教育教学改革新的重点和方向。(人文艺术教育中心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