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河南省统计学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首次会议
供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5月10日

5月9日,2021-2025年河南省统计学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首次会议在线上举行,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水等8所高校的全体省统计学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左卫兵教授应邀参会并发言。

会议通报了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精神,主任委员宣读了2021-2025年河南省统计学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成名单。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全体委员就省内统计学类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及学科竞赛、与国家教指委和学科评议组的工作衔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左卫兵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统计学类本科专业和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的建设情况,就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的融合、统计学的特色发展等问题与参会委员进行了交流。

此次会议旨在加快推进河南省统计学类专业建设,为全省高校共同探讨统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交流统计学专业建设经验搭建平台。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为我校统计学专业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借鉴,提升了我校统计学类专业在学科领域的影响力。(数学与统计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