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供稿: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5月10日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这个青春洋溢的五月,我们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10日上午,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团员线上收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下午3点学院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团员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仁伟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感受。辅导员们说到,实现中国梦是一场接力赛,辅导员作为年级团总支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把青年团员们的心与党的心紧紧贴在一起,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学生团员代表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时代的历史责任重重在肩,我们要时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丁仁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为共青团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青年团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共青团员要坚持党的领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使命,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