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风采——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高晨淼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5月12日

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师生健康平安,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组建由院党委副书记带队、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闻“疫”而动,挺身而出。自本学期开学以来至今,学生骨干及学生党员志愿者每天对学院宿舍楼层、专业教室和办公楼进行“一日两消”工作。长期的坚持确保了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青年团员自觉担当重任,青年学生真正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信念。

“疫”往无前,为爱值守。在5月3日23:00,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组建由院党委副书记及全部辅导员连夜到岗留校驻守,3名辅导员借助简易折叠床在办公室和会议室休息过夜,24小时守护校园安全。

战“疫”有我,党员先行。5月4日-5月10日,我校进入闭环管理阶段,普通教师无法进入校园参与核酸检测志愿工作,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特别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冲锋一线,每天7点到达测绘学院楼下,布置场地,迎接医护人员,开始7个小时的全员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一句句“请大家自觉排队,谢谢配合!”“请大家注意间距”“请大家提前亮码”“做完核酸请及时离开现场”不断重复提醒,全体志愿者坚守岗位、细致严谨、高效温馨,现场秩序有条不紊。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的志愿者们“疫”无反顾,用“青春红”守护“健康绿”,为筑牢校园“安全网”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众志成城战疫情,戮力同心渡难关。(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