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绘画与公共艺术学生党支部开展“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   艺术与设计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5月14日

在首个全省“劳动教育周”(5月5日至5月12日)期间,艺术与设计学院绘画与公共艺术学生党支部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绘画、书法及摄影作品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绘画与公共艺术学生党支部成员利用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运用多种形式创作一系列作品,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艺术创作中提升劳动教育的意识与能力,掀起开展劳动教育的热潮。支部党员袁嘉荫的国画作品《清晨》,展示了日常中很常见的场景,劳动者行色匆匆,背上行囊,在清晨奔赴劳动一线;支部党员张超的摄影作品《交汇》展示了两种工装的工人相背而驰的画面,整个场景里没有一句劳动的言语,却把劳动的内蕴表现的淋漓尽致;支部党员张敬文的书法作品《劳动赞》,通过白居易《观刈麦》的诗句,赞颂了丰收季节中广大劳动人民辛勤工作的精神。支部成员主动投入劳动实践,在S2教学楼开展打扫教室义务劳动,支部成员精心组织,分工合作,把一层至四层教室里的废弃画材和杂物清理干净,进一步清洁美化学习环境。

通过“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支部党员主动劳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树立崇尚劳动的良好风气,有效提高了支部党员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的意识。(艺术与设计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