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河南省俄乌白教育国际合作联盟高校子联盟首届轮值单位
供稿:于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6月18日

6月17日上午,河南省俄乌白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启动仪式暨俄乌白教育国际合作高校—高中对接会在郑州顺利举行。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魏新强,乌拉尔学院党委书记郭贵海、院长王为术,以及外国语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代表应邀参会。

联盟启动仪式上一致表决通过我校为河南省俄乌白教育国际合作联盟-高校子联盟首届轮值单位,魏新强为高校子联盟首届主任。

魏新强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当选为首届轮值单位,充分体现了省教育厅、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省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研究中心及联盟成员单位对我校的信任和肯定。我校将大力支持、积极配合联盟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与联盟单位一起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贡献“河南力量”、为促进我省俄乌白中外合作办学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在随后举行的高校—高中对接会上,王为术作为高校代表发言,介绍了乌拉尔学院的办学和招生情况。

据悉,河南省俄乌白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是在河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河南省与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开展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普通高中和高校自愿组成的合作组织,属于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分支单位。联盟下设两个子联盟,即高校联盟与高中联盟,秘书处设在河南省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研究中心。此次高校-高中对接会对于推动高中和高校在人才培养及人才选拔方式上的有效衔接具有重要意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