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与巩义市涉村镇举行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供稿:陈鹏   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6月20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与巩义市涉村镇签订实习实训基地协议暨揭牌仪式在涉村镇大南沟村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司保江,院长兼MPA教育中心主任李贵成、副院长兼MP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俊利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巩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涉村镇党委书记鲁尧,巩义市涉村镇党委副书记焦天然出席活动。仪式由焦天然主持。

司保江与鲁尧共同为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李贵成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等学校的重要职责之一,公共管理学院秉承“崇德尚公,博学求真”的办学理念,始终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和智力优势,深入开展“校地共建”活动,不断探索与实践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载体、新途径和新方法,收到了校地互动、合作共赢的良好成效。这次公共管理学院与巩义市涉村镇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必将对双方的合作交流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也必将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研合作、经济发展等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他表示,公共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不断丰富合作形式、合作内容,努力促进双方在教育教学、科研合作、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实现双赢。

鲁尧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巩义市涉村镇大南沟村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对于院地双方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实习实训基地的建立,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扎根乡土的家国情怀和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人才和知识技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表示,涉村镇党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同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携手合作,高质量、高标准地建设好实习实训基地。

揭牌仪式开始前,双方就基地的成立、运作方式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双方领导表示,今后将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好、运营好实习实训基地,为大学生实习实训提供良好条件,充分发挥实习实训基地的服务、教学、实习实践功能。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实施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后面临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并在涉村镇领导的带领下调研了大南沟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公共管理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