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实践队入选“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省级重点团队
供稿:   校团委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7月23日

近日,团中央2022年“三下乡”国家重点、省级重点团队名单正式公布,经团队申报、学校选拔、团省委推荐,我校“民族文化交融互助调研宣讲团”“民族团结,你我同行”“豫乡——文创兴农的领跑者”“学史力行,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党史学习实践队4支实践团队成功入选2022年“三下乡”国家重点团队,“青马学员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团、“青春护航——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南泓清流北润去,千里长渠过万家” “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在抗‘疫’之路” “助推新能源,‘电’量新征程”5支团队成功入选2022年“三下乡”省级重点团队,我校 9个社会实践团队的入选标志着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自5月份启动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团委严格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的工作部署,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谋划,依托“向基层报到”“返家乡”“扬帆计划”等平台优势全面铺开,主动对接各级团组织、实践基地和校友企业,助力各学院与各地在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岗位见习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扎实开展各类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为青年学生“沉浸式”工作体验、“全时式”实践锻炼搭建广阔舞台,在提高青年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同时,推动地方和企业的人才集聚与经济发展。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多部门协同,多领域谋划,多渠道布局,逐步形成了常态化、长效化的实践育人工作格局,切实发挥实践育人功效,引导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下一步,校团委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扩大社会实践活动覆盖面,着力提升社会实践活动实效性,深化实践育人机制,提升实践育人效果,丰富社会实践资源,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做好更加充分的保障,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团委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