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致敬最可爱的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暨征兵宣讲动员
供稿: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8月02日

95年浴血荣光,95年征途如虹,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95年光辉历程,迎来了第95个“八一”建军节。8月1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致敬最可爱的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暨征兵宣讲动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林飞、学院组织员,学工办、团委、创新创业就业中心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刘林飞主持。

与会同志共同观看学习了人民军队95载影像记忆主题短片《我们的队伍永向前》,从一幅幅影像中回望人民军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程,重温一个个经典的瞬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的发展史,也是一部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革命史、奋斗史,也是一部淬炼升华、感天动地的精神锻造史。重温历史,再次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也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及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我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刘林飞再次向大家宣讲了今年河南省征兵入伍政策,讲述了征兵的意义以及大学生从应征到服役再到退伍的优惠政策,使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来了解国家号召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提升大家对征兵的认识,增强大家服兵役的积极性和参军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踊跃报名入伍,到部队中施展才华,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吾辈当自强。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切身感悟。大家一致表示,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向人民解放军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更应明白肩上重任,时刻牢记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不负时代召唤,不枉青春年华,积极报名、踊跃参军,在军营绽放青春,收获一个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供图)